./t20170324_4814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导购】二胎政策下,你是否需要7座车

2017-03-24 09:23:00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的人口数量势必要增加,对于车辆的选择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各大车厂对于政策的解读也是相当机敏,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陆续推出了多款7座版本的车型,以抢夺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

 

在这场“7座”的争夺战中,车厂们显然是将研发重心放在了SUV车型上,要知道,现在全国的很多地方都实行机动车限购政策,很多家庭即使有多人持有驾照,但苦于申购指标的不足,实际上也只能购买一辆车,所以这些家庭在购车时,都希望买到尽可能完美的车型。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SUV车型依托其自身舒适性强、通过性好和储物丰富的全面身手,正好满足了此类消费者的主要诉求点,从而成为了现今最火爆的细分领域,所以车厂们在它们身上大做文章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我们真的需要一款7座版本的SUV车型吗?我看不尽然,在下单购买一台7座的SUV之前,您首先要考虑这么几个问题:

对于7个座位的利用率真有那么高吗?

 

如果您的家族人丁兴旺,朋友众多,喜欢外出旅游,并且每次都是6~7人一起出行,那么,一款7座版本的SUV车型对于您来说,应该说是物尽其用的。但如果您平日里,只是三两个人随车出行,多买两个座位只是以备不时之需,那么就应该掂量掂量了,毕竟7座车的价格可是比5座车的高了不少。

忍心让自己的父母坐在第三排吗?

 

近两年,7座版本的SUV车型增速明显,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大厂,都陆续推出了不少车型。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是这个领域的常青树,两款车型的7座布局相对合理,每一排都有不错的空间。但在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滥竽充数的“伪7座”,这些“伪7座”车型,它们的座椅数量确实是有7个,但是第三排座椅狭小的乘坐空间,根本无法让两个成年人体验到舒适的感觉。试想一下,如果是和朋友出行,还可以让相对瘦小的同伴在第三排挤一挤,但如果是和双亲一起呢?我想谁都不愿意委屈自己的父母吧。

车身都布局座椅了,大包小包往哪放?

 

6~7人共同出行,需要携带的行李自然不会少,但由于第三排座椅侵占了大部分后备厢的空间,导致车辆的储物能力急剧下降,到底是装人还是装货,势必将成为一个“按下葫芦起了瓢”的问题。

那么,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

 

SUV还没有盛行的时候,MPV才是根正苗红的7座版车型,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小时候经常坐着GL8这样的MPV和家人外出旅游,人多热闹,空间宽敞,乘坐舒适,一家人其乐融融。虽然没有SUV那么好的通过性,但是MPV在其它方面优势明显:

车内足够宽敞

 

MPV拥有得天独厚的车身长度和纵向空间,能够保证每一排的乘客都能够享受到富裕的乘坐空间,真正实现7座布局的意义。而在不损失乘坐空间的前提下,储物空间也比7SUV更加丰富,更能满足长途旅行的需求。

座椅组合灵活多变

 

大部分的MPV车型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既实现了舒适程度的最大化,又提高了乘客通往第三排的便利性。例如广汽本田的奥德赛,它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多角度的电动调节,而且座椅下方还有类似于腿托的设计,可以兼顾到全身的舒适性。而当不需要第三排座椅时,还可将其巧妙地隐藏在地板下面,从而把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向后移动,令舒适性更上一层楼。

侧滑门让下车不再尴尬

 

侧滑门的存在,令MPV即便停在狭小的空间内,也可以让乘客上下自如,不会出现车门打不开的尴尬情况。另外,在搬运大型物品时,侧滑门还可以提供更大的开口角度,更加的方便快捷。

商务居家两不误

 

MPV的外形设计都是偏向大气稳重的风格,没有什么花哨的元素,在有商务接待的需求时,MPV也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再加上其良好的舒适性和乘坐空间,一定不会让您的领导和客户失望。

 

编辑点评

在购买任何商品时,理性消费都是值得推崇的行为,何况是动辄几十万的汽车。虽然现在SUV确实火爆,选择也更多,但越是这样,我们才更应该擦亮双眼,找准定位,购买一款物尽其用的车型才是我们最优的选择,盲目跟风是万万不可取的。

上一篇:【导购】你有没有这样的心酸和无奈的购车史?
下一篇:一汽吉林小型SUV森雅R7上市 售价6.89万~8.69万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