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09_3194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地道的中国之行 试驾北京现代NFC

2009-12-09 19:09:13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北京现代5年/10万km延保政策的推出应该是在为一款重量级的车型打前站,原来它就是北京现代全新NFC。作为始终追求发展的汽车企业,品牌的提升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其中最主要的环节就是要有定期的上市新品,虽然NFC的上一代产品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但是北京现代依然凭借执著的信念让我们看到了代表着顶尖技术的新产品。借前车之鉴,北京现代已经为NFC准备好了它的中国之行。

  中国是北京现代曾经铸就辉煌之地。经验表明,让车对用户的胃口比让用户去适应车显然更重要,于是,一种中国风的趋势体现在北京现代NFC上。据悉字母“C”取自“China”的“C”,也就意味着它被定位成一款地道的中国之车,所以我们所看到的北京现代NFC与其他厂家把海外车型进行一些调校和改良之后投放到中国市场的作法完全不同,它为中国消费者而改变的理念并不仅仅局限于小的细节,而是从始到终、从内至外的转变。

  大气而厚重是北京现代NFC的基本格调,也是它对中国消费者性格的理解,最终我们看到了NFC硬朗的刚性折线和整车沉稳的风格。NFC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而外观绝对可以满足众多消费者的需求,你可能从它的身上感受不到震撼,但会很容易接受这种风格,惊鸿一瞥你也许记不住它的样子,但是成熟稳重的造型会让你的心情放松。

  北京现代NFC体现了一种最纯粹的商务概念,前脸设计大气典雅,同时有一些别致、时尚的气质在里面,两个锐利的组合前大灯是比较引人注目的地方,菱形的设计把淡定与敏锐的气质彰显出来,而与前大灯相呼应的两个前雾灯同样为菱形设计,并且下方增加了非常精致的镀铬亮条装饰,给整车前脸又增添了一种进取感。在进气格栅设计上,NFC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宽大式设计,无疑更加强了外观的庄重大方,完整的流线从A柱一直过渡到C柱,圆弧形的设计与车头前端流畅的线条完美融合。

  北京现代NFC的商务感觉不仅仅来自前部,宽大、简洁的尾部设计也将这种定位加以完善。同样是菱形的后组合尾灯,与同样风格的前部设计遥相呼应,金色的NFC后尾标醒目而富有立体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后备厢微微上翘,使NFC在庄重沉稳的同时有了一丝动感。总之,北京现代NFC带给我们的感觉不张扬、不凶悍,是我们一贯接受的随和类型,当然也是现代比较务实的车型风格,其中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们的低调设计足以看出它对这片市场所寄予的希望。

  其实,很多在乎别人看法的中国消费者坐到车里可就不那么容易凑合了,只有这个时候他们才会想到自己的感受,追求自己的乐趣,经过了多年磨练的中级车主甚至对于动力很挑剔,而北京现代的应对就是拿出了看家的“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如果偏重于商务的定位,除了动力,还有乘坐的舒适性,北京现代NFC为我们选择了一条兼顾的线路。从杭州机场至千岛湖,200km的高速路段,既有动力的体验,又有长途驾乘的体会。起步的瞬间我就感受到这最新款发动机的与众不同,反应迅速而直接,还没有达到咆哮的状态,车速已经接近80km/h,众多技术的改进在静音控制上也得到了良好的展现,一款全新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让换挡轻盈安静,在城市中行驶你不会被NFC本身和外界过分干扰。没有在市区过多地滞留,我们便踏上了平坦而顺畅的杭千高速,120km/h的限速对于2.4L的NFC着实低了些,尤其在平顺的高速路上,让人很难感觉出速度。超车成为了发动机动力性能完美体现的唯一方式,偶尔猛踩一脚油门,即便在高速的情况下,发动机也没发出撕心裂肺的响动,只是瞬间的顿挫过后,沉闷的长鸣将车速迅速推高,我甚至意识不到这是120km/h以上的加速,车速很快到达160km/h。之后我感觉发动机的后劲还有很大的余量,依然可以轻松地把车速再度提升,为了安全我放弃了继续加速。

  北京现代NFC所采用的是θ第二代发动机,排气门和进气门均采用了CVVT技术,它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实时调整发动机气门的开闭时间,改变进气量,从而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时,先进的VIS可变进气歧管的长度和横截面积会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进行调整,来改变发动机的进气量。

  长途的驾乘还是安心而舒适的,但当我想偷点儿懒并把手伸向定速巡航时,却没有找到相应的开关,对于一款配置齐全的中级车而言,北京现代NFC的这项疏漏有点欠妥。千岛湖山水宜人,除了清冽的湖水,青山也在湖畔勾画出浓墨重彩的轮廓,北京现代NFC对于操控的信心要在这里向我们展示。狭窄的山路上,NFC具有的已经不仅是澎湃的动力,应对弯路它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车身的平稳是悬架优化的结果,四轮独立悬架有效地缓冲了路面的冲击,而强度和刚度的双重增加让路感和操控性更加直接。NFC的方向虽然有些轻,但在高速弯路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准确的指向性,响胎的时间出现的有些早,但没有影响车身的姿态,它仍然能够在我手中自如地操控。

  最后来看看一直为我们营造着舒适和安静的空间,用眼睛轻轻一扫你就会发现这不是一辆中级车的普通配置,T型一体式中控台平滑时尚,桃木内饰和镀铬装饰的应用恰到好处,体现出精致、细腻的设计风格。NFC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轻松之间即可完成。NFC的导航系统是车内最吸引人的亮点,采用6.5英寸液晶触摸屏,导航效果令人非常满意。另外,北京现代NFC的舒适营造还有当之无愧的宽大空间,你在车内哪个位置停留都不会感觉空间局促,细节上的便利设计也满足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兼顾事业与家庭的品质生活。

上一篇:运动照进生活 斯巴鲁09款Impreza翼豹/Impreza WRX
下一篇:射向中级之箭 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