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15_3195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优雅小公举——试驾2015款捷豹XE

2015-12-15 15:00:44

 


 

“小公举”,

其实就是“小公主”的嗲声版叫法,后演变成对特定风格男性的一种爱称,这类男性最大的特点大概可以总结为:拥有一颗少女心,有一些少女做派,但却毫无娘娘腔。2015款捷豹XE 2.0T 200PS R-SPORT似乎就是这样一位风格男性。

 


 

在我的印象中,捷豹的英伦风格向来是低调而优雅,高贵而气派的。XE,自然也秉承了家族特性,设计中无不体现着英国汽车独特的气息和迷人的风格。XE 的出现,无疑打破了细分市场的固有标准。模块化车辆架构设计使其成为中级豪华车市场中唯一使用高密度铝质单体壳式车身结构的车型,车身的75% 都是由轻型铝材构成,可谓是有史以来最轻盈、最坚固、拥有最强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捷豹车型。

 


 

XE 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捷豹家族式设计, 与XF 神似, 看起来相当干净利落,虽动感十足却又不失绅士风度。修长的大灯非常犀利,配合着发动机盖上清晰利落的线条,保守中又透着一股力量感。中网的造型非常抢眼,立体效果使其运动感十足,再配合着亚光镀铬的装饰,低调但又不失奢华。

 


 

相较于争相加长轴距的同级车型而言,在轴距上没有做任何妥协的XE 带来的是更加协调的车身比例,侧面线条干净利落,不会显得过于张扬,简约中却又充满英伦格调。轮毂的设计是别有一番味道的,其中间部分怎么看怎么像是一朵绽开的桔梗花,给整个侧面增色不少。由于是后驱车型,XE 前后轮胎的尺寸并不相同,后轮采用的是更宽的轮胎,以保证优异的抓地力。

 


 

XE 尾部的造型同样走简约路线,很好的保留了其家族风格。虽然传承经典并没有错,但是对于跟在XE 后面的驾驶员来说,这样的屁股一点都不性感。

 


 

虽然XE 的内饰采用了红黑搭配的配色方案,但整体来说并不会让人感觉到躁动不安。环抱式布局以及极具档次感的用料,让人一坐进车内便能强烈感知到这是一台捷豹。

 


 

两 侧空调出风口和门板双层扶手的设计带来了很强的立体感,但驾乘人员手肘的摆放位置着实不太舒服,放在上层太高,放在下层又太低。方向盘的整体造型非常顺 眼,而且皮质细腻手感舒服,按键的布局也很合理,无论是质感还是便利性都堪称完美。仪表盘并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但其中央显示屏尺寸还算够大,功能显示也非 常全面,这一点相信能够符合绝大多数人的胃口。XE 的中控台布局中规中矩,条理分明,充满了英式设计的味道。虽然是触摸屏,但屏幕两侧还是保留了两排实体功能键,这还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在泊车的时候。

很显然,空间并不是XE 用来撑门面的,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这也完全没有必要。喜欢它的人都是奔着动感豪华的前排座椅来的,至于后排放包还是坐宠物,who care 

 


 


 

搭载2.0L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改款车型拥有147kW 的最大功率,扭矩则为280N·m,与此同时,奇瑞对于手挡车的调校已经游刃有余,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行程相对较短,并且有着良好的吸入感。该车搭载的是一台来自ZF 挡自动变速器。作为XE 的入门车型,这样的账面数据已经非常完美。再加上XE 采用的高密度铝质单体壳式车身不仅可以让车身更坚固,还可将车身重量减少40%,这所带来的轻便优势,在同级别中也就无出其右者了。

 


 

也许是因为轻,车辆在弯道中的表现给了我足够多的惊喜,源自F-TYPE 的双叉臂式前悬架和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架对车辆的约束非常到位,配合着反应非常灵敏的油门,让人有一种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感觉。

 


 

不过,XE 搭配的挡自动变速器表现的并没有那么平顺,刚一上手还真有点别扭,不太线性的爆发在粗暴中又有那么一丝生涩。也许这种运动风格的调校更适合于激烈驾驶吧,它可以让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找到更好的驾驶节奏感。也许这正是XE 工程师的目的所在,在不失优雅的前提下,让人能更充分的感受到XE 深入骨髓的那股王者风范。

 


 

作为一款拥有运动情怀的中级车,XE 将捷豹最具标志性的优美弧线设计、充满自信的姿态、极具运动感的性能和最新的技术革新等进行了完美配搭。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先生曾说过:“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设计的是一台捷豹,这意味着它必须拥有动感的外形设计、杰出的操控性和非凡的驾驭体验并且值得拥有。在捷豹XE 的设计过程中,我们始终坚守这一理念。”

上一篇:49436美元起 奔驰全新E级海外售价公布
下一篇:2016年3月首发 宾利添越Coupe效果图曝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