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18_3195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奔驰GLC300

2016-02-18 13:28:04

 

37562

 

奔驰旗下车型的每一次换代首试

对我来说都像是个很隆重的仪式

因为这个品牌

多年来一直在引领和改变着

我对汽车的价值观

 

37563

 

2007年, 伴随着W204 代奔驰C 级轿车的推出,基于同样技术平台的奔驰首款中型SUV 车型GLK 也首次出现在了这个古老而庞大的家族中。基于C 级的GLK 将奔驰SUV 的门槛降低了一大截,让它成为很多普通人都可以享受到的高品质SUVGLK在技术上经历了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向增压发动机进化的时代,加速能力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然而,GLK 车身尺寸太过短小、造型方方正正的特点让它已经走出了大部分人的选车名单。的确,到年头了,一切都该重新开始了。

 

37564

 

和过去几十年一样,奔驰品牌新一轮的造型风格从S 级的换代开始,这一代车圆润而丰满的设计将优雅和动感结合得非常好,并且符合全球大部分人的审美习惯,可谓相当成功。让我们聊回GLC,奔驰在2015 年重新调整了车系命名,最后一位字母用来体现这辆车的技术平台来自哪个级别,所以来自C 级平台的GLK 在换代后也就变成了今天的GLC。既然是GLC,自然里里外外都和C 级脱不了干系。

 

37565

 

这辆车的内外造型元素基本与W205 C 级车相同,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和奔驰LOGO SUV 高车身的配合下显得更加和谐,车侧一上一下两条掠过的腰线由于SUV 较高的车身不再交汇在一起,分别各自奔流到车尾,看起来和谐优雅。

 

37566

 

整车的侧面窗线接近车尾下压得非常低,后窗的倾斜度也很大,将整个造型带向了年轻优雅的路线。当然,后面的载物空间就不会像方盒子们那么宽敞了,第三排座椅也别想了。但是这毕竟是一款基于C 级的城市SUV,用一些极少用到的载货空间换来优雅与时尚是正确的。

 

37567


37568

亚光桃木营造出优雅的内饰氛围

 

37569

新一代的command 系统触板和旋钮非常漂亮

 

内饰设计依然是与C 级高度一致,这一代车的内饰设计立体感非常强,看起来颇具雕塑感,显得很高级。提供亮光桃木、亚光桃木和拉丝铝三种选择,可以说三种材质各有迷人之处,让人非常难以取舍。传统的亮光桃木看起来精致优雅,高级感十足,但是对于灰尘较大的北方地区来说日后磨损失光是难免的,亚光桃木能够感受到木纹的凹凸感,淳朴自然,而且不容易因为细微的磨损而显得破旧,也是目前C 级车主们选的最多的内饰方案。拉丝铝内饰提供的则是一种时尚而前卫的内饰氛围,我觉得配合黑色内饰应该酷感十足。

 

37570

舒适型头枕只有在中国提供

 

37571

柏林之声音响和氛围灯只要8 000

 

37572

空调和音响控制按键镶嵌在桃木中,非常优雅

 

37573

整个仪表台都被真皮包覆

 

这套内饰在SUV 上下高度较大的车内展现出相比C 级更为舒展开阔的内饰氛围,实际乘坐起来也是如此,SUV 车型较为直立的坐姿让这辆车驾乘起来身体都显得更加舒展自然。如果非要挑出这套内饰的毛病,我只能说外挂式的屏幕我实在不喜欢,当然,这仅能代表我自己,它是不是一个好方案中期改款时自然见分晓。

 

我一直认为,用来形容一件事物最为舒适的状态就是完全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GLC 就营造出了近似的驾驶质感。试驾过后,和同行的媒体老师聊起这辆车的驾驶感受,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没什么感觉,一切都恰到好处”。奔驰车细腻、温润、自然的驾驶感受一直是我所推崇的,这一特点在GLC 身上真可以说是被推向了极致。较为直立舒展的坐姿,轻重适中的油门和转向力度,前段非常灵敏而又不唐突的刹车共同营造出了舒适友好的驾驶感受,这就是奔驰的价值观,一切都以优雅、舒适为最高目的,当然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车太老气、太缺乏激情,开起来没意思。可能是因为多年来的推崇和驾驶,即便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乏味,但是一旦驾驶过其他汽车再回到奔驰车上就会有强烈的赞同感,觉得汽车就该这样才对。

 

37574

2.0T M274 发动机表现的温润有力

 

型号为M274 2.0T 发动机在GLC 上提供135kW155kW180kW 三种输出功率,与之配合的是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9 挡自动变速器(9G-TRONICGLC SUV 全系标配的全时四轮驱动(4MATIC),令前后动力实现45:55 的恒定分配,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控制器与带可调减振系统的敏捷操控悬架系统相配合,驾驶者可在五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从而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37575

带有越野组件的车配的依然是最大尺寸的轮毂,如果有个越野专用型轮毂会更好

 

GLC300 车型上还提供越野组件,配置了越野技术组件的车型底盘有所升高,并且可提供多达4 种越野行驶模式,在越野试驾场地中可以轻松穿越驼峰路、交叉轴等测试项目。可见GLC 的越野组件并不是花拳绣腿。

 

37576

 

从试驾过后朋友们飞来的询问价格和车如何的微信来看,GLC 绝对是2016 年车市上的狠角色。的确,随着大家对汽车了解的加深,有实力的角色越来越受到青睐。

 

37577

















上一篇:纽约车展首发 奔驰新CLA/ CLA Shooting Brake官图
下一篇:福特新福克斯谍照曝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