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124_3190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道勇

杨道勇

开博时间:2016-11-21 20:25:00

个性签名:保持你的好奇心

文章数
分享到:

将桔子皮低维展开

2011-11-24 20:42:30

将桔子皮低维展开

在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中,外星人将原子低维展开,然后再还原成高维,从而创造出智能粒子。将原子低维展开所需的技术太高,咱们地球人望尘莫及。不过,我们可以尝试将别的东西“低维展开”——比如,桔子皮。

一个完整的桔子皮是三维的,也就是一个球壳,将它剥开压平,它就变成了一个平面,失去了一个维度,谓之曰:“低维展开”。:lol

如果将桔子皮像地球仪那样沿经线展开,而且分得均匀,可以得到一朵花。

 

请知道的朋友留个言,让大家长长见识。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一下别的东西,或者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






上一篇:1罐可乐等于3.72颗手榴弹
下一篇:勿以善小而不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