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21_3191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道勇

杨道勇

开博时间:2016-11-21 20:25:00

个性签名:保持你的好奇心

文章数
分享到:

我用相机拍“飞棍”

2012-06-21 10:17:43
   

 

 用相机拍摄飞棍,最好在灯光下进行,并且不能打闪光灯。

 这是因为,首先,飞虫具有趋光性,夏天在路灯、地灯和景观灯前比较容易找到它们的身影,而且它们会在较小的范围内活动,容易拍摄,灯光还会提供足够的照明。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灯光每秒会有50次的闪烁,在15分之一秒的时间里,灯光会闪烁3到4次,相当于开了3次闪光灯。这样一来,相机一次曝光,相当于连续拍摄3次。每次灯光达到最亮时,会使飞虫的翅膀留下清晰的影像。当这些翅膀的影像出现在同一个飞虫的残影上时,飞棍就诞生了。

 如果用相机在阳光下拍飞虫,曝光时间长了,飞虫只会拖出一条连续的残影,而不是一条有好几对翅膀的残影。






上一篇:电闪雷鸣
下一篇:中国女航天员的照片竟然是PS的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