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什么吃母乳的婴儿更爱发脾气

2015-10-14 16:01:00
  文/绿 意
  尽管英国卫生部早在20多年前就提醒,婴儿出生后的前6个月最适宜进行母乳喂养,但该国采用母乳喂养的母亲仍然不见增加。调查显示,一些母亲之所以不能坚持母乳喂养,是因为她们觉得母乳喂养的孩子比较爱哭闹,因此担心自己的奶水可能喂不饱孩子,最后索性放弃母乳喂养而改用人工喂养。
  营养专家指出,母乳喂养的婴儿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较多,在情感上对母亲的依赖也较强,因而往往比较娇气,脾气也较大,具体表现为:稍稍感到不适、不满或一离开母亲怀抱便大哭大闹。不过,困倦、太冷或太热等因素也会引发婴儿哭闹,并不一定意味着饥肠辘辘。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最近重申,吃母乳的婴儿更爱哭或更爱发脾气是由特别的环境造成的,哭闹不一定是因饥饿而烦躁的信号。他们希望母亲们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对孩子来说永远是最佳选择。他们还强调,母乳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自动调节作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会长成胖墩儿。
  ——选自《科学画报》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