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困扰人类的十大科学之谜

2016-10-27 17:21:00

  科学发展到今天,科学家已经能深入到物质内部,解决一些高精尖的科学难题。然而,一些基本的科学问题,比如生命是如何起源的,究竟有没有外星人,宇宙究竟有没有边界,还是没有准确的答案。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这些谜团有望逐渐被科学家揭开。

1. 生命的起源之谜

  目前解释生命起源最有名的假说是“原始汤”假说:45亿年前,在地球的海洋中就产生了存在有机分子的“原始汤”,这些有机分子经过种种“磨难”而成为最原始的生命,这些连细胞也不是的小东西密密匝匝地分布在远古的海洋中,最终一步一步地演化成多种多样的生命。然而,这个假说遭到了各种各样的质疑。不少人坚持认为生命的“种子”来自太空,那么太空中的这个“种子”又来自哪里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