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103_32026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沫

张沫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健康》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婆婆出嫁了

2011-11-03 11:40:45

今年过完端午节后的一天,楼下张大妈神神秘秘地对我说婆婆在跟一个老头谈恋爱。这爆炸性的消息既让我意外又让我欣喜。那一刻,我心里的小算盘拨得飞快,婆婆要真的能找个老伴再婚,倒不失为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因为婆婆嫁了,我和老公就可以过真正的二人世界了。婆婆就老公一个儿子,公公去世后,为了照顾婆婆,老公自然便将婆婆接了来。赡养老人,天经地义,但因为婆婆和我性格和观念上的差异,我们一直相处得不算融洽,这让我感觉很压抑。

这次婆婆的恋爱又给我了希望。第二天晚上,婆婆从外边回来,看着她掩饰不住的欢喜,我凑上去问:“妈,你是不是跟人约会了?”看着我看穿了她的心思,她红着脸说:“唉,这把年纪了还约什么会,我就是去跟一个谈得来的朋友吃了顿饭。对了,这事不要跟小鹏说,我怕他知道会不高兴。”

“不会的妈,他是个明事理的人,不会难为你的。再说了,他也希望您能多和朋友来往,如果他真的为这事生气,我说他。”听我这以说,婆婆松了口气,末了她有点犹豫地说:“小蕊,你说妈是不是不该……”

“妈你多虑了。我爸去世这么多年,你一个人将小鹏拉扯大,现在他成了家,你也该考虑个人问题了。你放心,我们都支持你。”我言不由衷地对她说,内心里只想促成她的好事,让她嫁出去,成就我们的二人世界。

之后的一天,婆婆期期艾艾地对我说,打算将自己的恋爱对象领家里来认认门。得知婆婆的恋爱对象要来,我高兴极了。那天,我像一个贤慧的儿媳妇一样,替婆婆张罗家宴。与婆婆在厨房煎炒烹炸小半天,弄出一桌子菜后,我打量了一下婆婆的穿着,拿出偷偷帮她准备的套装递到婆婆手里,说:“妈,快去换换衣服,一会人家该来了。”

婆婆有点意外地惊喜。她拉着我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想得这么周到。”

“妈你说什么呢?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快点去换吧,人家说话就来了。”我将她推向卧室。

婆婆的那位“对象”终于来了。在聊天中我知道了他的一些情况。他叫许刚,以前在一所大学做教授,现在退休在家,与婆婆是在老年大学认识的。他看上去气质儒雅、文质彬彬,与婆婆挺般配。

那顿饭,宾主尽欢。席间,我不停地给许伯伯夹菜,一直微笑着听他说话。我得体的举止与贴心体已的话,给许伯伯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他由衷羡慕婆婆的福气,说婆婆有我这样一个懂事的儿媳,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

“是啊是啊,小蕊懂事又孝顺,这辈子有这样好的儿媳,我知足了。”婆婆的话,让我脸红了。

之后,婆婆与许伯伯的恋情进展神速,很快,便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临出嫁的那天晚上,婆婆来到了我的房间。她手里拿着一个首饰盒,对我说:“孩子,妈明天就要走了。妈也没什么留给你,这是我与你爸当年订情的信物,我转赠给你吧。”

说着,婆婆打开首饰盒,里面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玉佩。得知那是当年公公送婆婆的信物,我坚辞不收。见我推辞,婆婆有点生气:“小蕊,妈知道自己这几年待你不好,有的时候做得有点过。人老了,有时候想问题容易钻牛角尖,希望你不要跟妈计较。”

“妈你想哪去了,我怎么会跟您计较呢。”

“如果不计较,那这东西你收下。”

拗不过婆婆,我只好收下玉佩。可是不知怎么,忽然之间,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我喊了声妈,抱着她哭了。

她慈爱地抚着我的头发,说:“傻孩子,哭什么,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想你们了,我还会回来看你们,你们也可以去我哪儿看我。咱们永远是一家人。”

我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羞愧万分。

婆婆终于还是嫁了。出嫁后的婆婆,会常常在自己家做了好吃的送过来,而我也会隔三差五给她买几样东西送过去。闲暇的时候,便挽着她的手臂,陪她逛街,做美容。许伯伯所在小区的人不认识我,看到我跟婆婆亲密的样子,便招呼她:“跟女儿出去啊?”。“是啊,是啊。”她回答。然后,挽起我的胳膊,幸福地笑。而我的内心,也与她一样,充盈着幸福和快乐。

 

上一篇:温暖的小秘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