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610_5552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6种水中运动,夏日健身好选择

2016-06-10 09:02:14

炎炎夏日步步逼近,小伙伴们还想健身保持身材怎么办?水中健身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水中健身项目,包你在凉爽的同时也达到了健身的目的。

 


 

水中健身

 

1水中健身操

将陆地上的体操、韵律操、舞蹈与水中的游泳和花样游泳相结合,在水中进行走、跑、跳等不同节奏的身体动作和舞蹈步伐。水的阻力可锻炼人的力量、耐力,塑造完美的形体,水的浮力可锻炼人的柔韧性、减少运动损伤等。长期坚持做水中健身操可调节人体姿势和脊柱生理弯曲,使整个人体向流线型发展,提高肌肉力量和柔韧性、耐力、平衡性。

 

2水中瑜伽

水中瑜伽,并不是简单地把瑜伽动作搬到水中去做,而是自成体系,给予了瑜伽一种新的诠释。相对于传统的瑜伽而言,练习者可以借助水的浮力,轻松且愉快地练习,让身体在水中达到最大限度地放松。即便初学者也可以自然、轻松、愉快地完成那些在地面上难以完成的动作。水可以保护人体在练习时不受损伤,还能享受SPA般的舒适休养,让运动者感受由内而外的惬意和凉爽。

 

3水中活力棒

利用有浮力的棒子来增加运动阻力,提高运动效果。加大水中四肢负荷,锻炼心肺功能和肌肉的活力,增强全身肌肉的力量,收紧肌肉,塑造肌肉线条。浮力棒色彩鲜明欢快,整套动作变化多样,趣味性强,活力奔放。

 

4水中普拉提

将水的特性融合陆上普拉提运动,加强身体张力,使身体更加柔韧,舒缓全身肌肉并提高人体躯干控制能力。适合长时间在办公桌和电脑前工作导致肌肉发展失衡的人群。有规律地进行普拉提锻炼可纠正身体姿态,放松腰部、颈部,解决肩部问题,收紧手臂、腹部的松弛肌肉。

 

5活力水中手掌操

手上戴有彩色的手璞,整套操主要是加强上肢以及手臂力量练习,使手臂肌肉更加匀称,增加胸部肺活量,同时使背部的肌肉也达到一定的锻炼,配合水中腿部练习,使身体线条更加明显。动作设计欢快简洁,奔放有活力,更可以愉悦心情。

 

6水中产后康复

所有顺产90天后、剖宫产4个月后,身体一切正常,没有并发症的产妇,都可以开始进行水中康复运动。采用陆上练习及水中练习相结合的科学训练方法,充分利用水的浮力,减少地面对骨骼的冲击力,使骨骼不宜受伤;利用水的阻力、散热性,加快、加强了运动效果和安全性,此方法可很快减去产后妇女因妊娠而迅速增长的多余脂肪,并同时利用水流按摩等特性使皮肤更加细腻,线条更加流畅,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是最合适的减肥塑形项目。

水中健身常见问题

 

Q: 水中健身的减肥效果如何?

 

A: 水中健身的减肥效果相对于陆地上的健身更加事半功倍。由于它是热身运动和精神放松运动的一种结合形式,所以可以起到塑形美体、按摩护肤、缓解压力的作用。对身体受过伤的人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康复作用。

 

Q: 水中健身操与游泳的区别。

 

A: 长时间以来,许多人一提起水中健身,就简单地把它认为是游泳。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但对于那些不会游泳的人及水性很差的人来讲,只能“望水兴叹”了。而水中健身项目的训练水位是在1~1.4 m齐胸的位置,对于那些毫无水性的人来说,不仅可以轻松参与,还可在感受水中乐趣的同时学会游泳。另外,水中健身针对性强,参加者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效地塑造身体各部位的线条。

 

Q:有什么样水中健身练习是针对那些久坐办公室不常运动人群的?

 

A: 办公室一族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身体的中下肢体,如腹部、臀部、下肢。由于水的阻力作用,在水中进行走、跳、跑、转身等动作时,可对腿部和腰部肌肉有明显训练效果,同时锻炼到胸部、肩背部的曲线。

 

Q: 每周锻炼几次为宜?

 

A: 每周需要锻炼2~3次,每次训练60分钟左右比较适宜。

 

Q: 运动前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A: 游泳衣、游泳帽、游泳镜。

 

Q: 一般坚持多久能达到瘦身效果?

 

A:只要每周锻炼2~3次,按照正确饮食,一般8次可减重3 kg左右,但也要针对个人的不同情况和需求来设定适宜的目标。
上一篇:衣物中的隐藏杀手,7招教你赶走它们
下一篇:海鲜清口——龙虾蛋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