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8_5561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越放越好吃的水果

2016-11-28 17:13:15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水果应该是越新鲜越好吃,因此,买回家的水果要尽快吃完,但有些水果刚买来或刚摘下来时并不是最好吃的,有些水果一旦成熟就迅速地彻底变软,没法运输和贮藏,所以它们必须在没有充分成熟前,以“硬邦邦”的状态摘下来,才能被安全地运到超市里。跟其他水果相比,这些水果需要一个“后熟”的过程。

猕猴桃

用手指肚轻轻按压猕猴桃的两端,如果感觉不再坚硬,按压处发生轻微变形,但也不是很软,此时是猕猴桃的最佳食用状态。为了加快成熟,可将猕猴桃和已经成熟的香蕉放在一起,这样,熟水果散发出的“乙烯”天然催熟气体,就会“传染”猕猴桃,促使其成熟。

香蕉

外皮颜色完全变黄,同时闻着有浓郁的果香,此时的香蕉最好吃。但香蕉很容易变黑,因此购买时可选择稍微生点的。要想加速成熟,可将其与熟了的苹果放在一起。如果想存得久一点,可将其挂起来,保持通风良好,能让产生的乙烯随风散去,延缓香蕉衰老。

柿子

未成熟的柿子里由于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单宁质(鞣酸),单宁质有很强的收敛性,它能刺激口腔里的触觉神经末梢产生兴奋,让人产生“涩”的感觉。因此,生柿子放在塑料袋内,把袋口扎紧,过几天后,就可以脱涩,变得又香又甜。

上一篇:健康私厨——日式荞麦冷面
下一篇:三红三黑的不老秘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