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07_3435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飞临冥王星

来源:

在遥远的柯伊伯带,有无数的彗星、小行星和矮行星。科学家将借助航天器,对这些天体进行第一次近距离观测,揭开太阳系形成之迷。

看清彗星:随着“罗塞塔”号逐渐接近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它所拍摄的照片将逐渐揭示更多的彗星细节。

模糊的图像:上图为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冥王星表面图像。可以看到不同的图像差别很大,中间那幅照片上有一个神秘的亮斑。当“新视野”号在2015年抵达冥王星时,将会带来更清晰的图像。

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06年发射,计划飞往冥王星。这艘航天器于2014年8月飞越了海王星轨道,按计划将于2015年7月飞抵冥王星。接近冥王星时,“新视野”号将分析这颗矮行星高反射率表面的成分,并研究它稀薄的大气是如何持续逃逸的。相似的过程或许同样发生在地球早期,这导致地球的大气丢失了许多的氧气。探测器也会寻找有机成分,例如在冥王星表面寻找甲烷冰。很久之前,一些柯伊伯带天体闯入内太阳系时,也许把这类可以组成生命的物质带到了地球上。

经过10年的飞行,欧洲空间局的“罗塞塔”号航天器在2014年8月到达了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人们认为67P彗星像这个区域的其他彗星一样,起源于柯伊伯带。很久以前的一次碰撞或者是引力拖拽把它踢进了太阳系内层。当67P最接近太阳的时候,它的表面开始融化形成一条光亮的彗尾,那时“罗塞塔”号将开始绕其飞行。2014年11月,“罗塞塔”号将释放它的着陆器“菲莱”号至彗星表面,并拍摄其表面的照片,就地分析其成分。

“新视野”号和“罗塞塔”号两艘航天器,正沿着不同的轨道飞往柯伊伯带天体。柯伊伯带是一个由冰冷的小行星组成的、位于海王星轨道之外的广阔环状带,估计有数十亿颗的小天体漂浮于此。这些小天体是太阳系形成后留下的“原材料”,它们将告诉我们行星是如何形成的。“新视野”号将直接飞往柯伊伯带,去研究那里体积最大成员——冥王星。而“罗塞塔”号将绕一颗诞生自柯伊伯带的彗星飞行。

 

着陆装置:“罗塞塔”号的着陆器“菲莱”号将下降到67P彗星表面,并且用冰叉和冰钻固定住自己。在那里,它会钻取彗星的样本并用搭载的实验设备分析样品的成分。

 

本文是中国数字科技馆(www.cdstm.cn)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我们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