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01_34352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霸王龙的崛起

在赣州的虔州龙发现之前,科学家很难在进化树上为霸王龙找到合理的位置,因为这些体型硕大的霸主与同时代的其他恐龙存在着极大的差异。当人们偶然发现曾经缺失的证据后,霸王龙的起源之谜才逐渐得以呈现。

在1.25亿年前中国的原始森林里,暴龙类中的小帝龙正在与偷盗它们猎物的羽王龙对抗。

 

近年来的大量发现填补了暴龙谱系中的空白。科学家发现暴龙类的种类极多,但是演化为昔日霸主霸王龙的过程却十分缓慢。

哈卡斯龙

这种短小精悍的暴龙类发现于中西伯利亚,它和来自英国的原角鼻龙都属于最古老的暴龙类。

冠龙

这种中国暴龙类具有独特的莫霍克式头饰,可能是用于吸引异性或恐吓对手。

羽王龙 

来自中国的巨大暴龙类身覆绒毛,这表明不光是小型暴龙类才具有羽毛。

 

帝龙 

一种中国的长腿小暴龙类,十分擅长快速奔跑。

始暴龙 

一种来自英国南岸怀特岛的长指暴龙。


因为极长的吻部,得名“匹诺曹暴龙”的外号。

北极熊龙 

目前为止在最北部发现的暴龙。可能因为生存在资源匮乏的北极,它们演化出了较小的体型。

 


霸王龙 

这位暴君是地球有史以来体型最大的掠食者之一,只有少数远亲可以和它比肩。


暴龙的分布

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可能还有澳大利亚)不断出现的暴龙化石表明它们的分布比以前推断的更广泛。暴龙演化于大陆尚未完全分离的年代,那时大陆间的旅行十分轻松,因此它们可以广泛分布。


长鼻子虔州龙

2010年,科学家在中国某工地上发现了虔州龙,它们与体型大得多的暴龙们生活在同一生态系统中,虔州龙可能依靠速度和潜伏来捕捉较小的猎物。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60401_34352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