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31_6238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鱼的身体告诉我们的那些事

鱼的视力如何?

鱼眼睛的晶状体则是圆球形的,缺乏弹性,表面曲度也不能调节,是靠一条叫做链状突的肌肉前后拉动晶体,以调节晶体与视网膜间的距离,使图像成在视网膜上。它的调节能力比人的眼睛要差得多,所以,鱼眼是天生的近视。

鱼的听觉如何?

鱼的耳朵没有外耳廓,也没有人耳的中耳道,只有内耳,一般是埋在头骨里面,所以从鱼的外表是找不到耳朵的。但是,它的听觉还是很敏锐的。

海水鱼的肉为什么不会变咸?

根据渗透压原理,海水鱼鱼体组织中的水分,将不断地从鳃和体表向外渗出。为了保持体内水分平衡,海水鱼便不得不吞食大量海水,以弥补体内的失水。然而,由于大口大口地吞食海水,进入鱼体内的盐分也大大增加了,那么鱼是怎么完成排盐任务的?

鱼的体色和花纹有什么用处?

鱼类在严寒环境下是如何适应的?

南极鱼类能在冰点或接近冰点的水温中生活,甚至在结冻的冰中呆上数周也不死,是怎么做到的?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031_62384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