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31_62384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知识库  >  图片库  >  图解科学

感受海洋

海洋覆盖着地球70%的表面,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一部分,美得让人窒息。让我们从一个一个的问题来切人,随着答案一同感受海洋,或是趣味,或是秘密,或是奇妙,或是异彩,走近的同时更能够感受到海洋的神秘与无限魅力。

第一个问题:海里的水是从哪里来的?

第二个问题:海洋的水都是蓝色的吗?是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是蓝色的呢?答案是否定的。

第三个问题:海水中到底含有多少盐?有人说,大海是盐的故乡,这话一点也不假。但海洋中到底有多少盐呢?

第四个问题:海水结冰与淡水结冰的过程一样吗?由于海水含有盐分,所以无论是结冰温度还是最大密度温度都与淡水不一样。

第五个问题:声音在海洋中是怎样衰减的?和在空气中的情况一样,海洋里的声音也会随着传播距离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小,并且最终消失得无影无踪。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为声音的衰减。那么,声音为什么会衰减呢?

第六个问题:海洋上的风暴有哪些名称?由于不同地区的风暴具有不同的特点,因此,风暴需要采用不同的名称进行区别。

第七个问题:海洋里到底有多少种生物?全世界的科学家正在进行一项空前的合作计划,为所有的海洋生物进行鉴定和编写名录。这个正在进行的计划叫做海洋生物普查,关注这个计划去了解最新的数据。

第八个问题:阳光穿透海洋的最大深度是多少?由于阳光在海水中的衰减要比在空气中大数千倍,所以海洋中的情况就有所不同,海洋表面和海洋深处的光强相差很大,而且这种差别和太阳的位置、不同的海域等因素密切相关。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031_62384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