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03_taonews.html
形形色色的船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船舶是各种船只的总称,是指能航行或停泊于水域进行运输或作业的交通工具。从史前刳木为舟起,按造船材料,船舶经历了木船、水泥船等时代,直到1879年世界上第一艘钢船问世,从此船舶进入了以钢船为主的时代。

  船舶之所以能浮在水面上,其工作原理可从阿基米德定律中得到。浸没于水中的船体受到一个竖直向上的力(浮力),浮力的大小等于船所排开的水的重量,其作用点为船体形状的中心。这样就让船浮在了水面之上。

  从发明至今,船舶在用途、材质、结构、规模、速度、动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和变化。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船舶会具有不同的技术性能、装备和结构形式。船舶可分成许多种类,民用船一般称为船,军用船称为舰,小型船称为艇或舟,其总称为舰船或船艇。

  展品主要介绍了船舶的结构组成、材质、用途等。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