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07_taonews.html
由你来卸货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油轮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油轮(Oil Tanker),是油船的俗称,是指载运散装石油或成品油的液货运输船舶。油轮的油舱被分隔成若干个,通过油管贯通各油舱,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连通,这样就可以保持船体的平衡,提高平稳性。油船结构上一般为单底,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结构正向双壳、双底的形式演变。上层建筑设于船尾。甲板上无大的舱口,用泵和管道装卸原油。油舱内设有加热设施在低温时对原油加热,防止其凝固而影响装卸。超大型油船的吃水可达25米,往往无法靠岸装卸,而必须借助于水底管道来装卸原油。
  这件展品就是通过一个油轮模型让您亲自体验一把油轮的装卸货过程。该油轮主要包含四个油箱,分别由四个滚轮块进行控制。油轮前面的四个液晶显示器,分别显示油箱的液面变化过程和当前油轮的平衡状态,您要时刻注意货物的分配和重量的均衡。如果由于装卸货不均匀导致船只不平衡,如一味的将货物装在船体的一端,就会导致船体倾斜;将货物集中放在头尾两端,船体两端沉,中间轻,由于浮力的作用,就会使船舶产生从中间断裂的危险。所以,在船装卸货时,要时刻注意重量的分配,一定要均匀地分配货物,保持船体平衡。
  这件展品主要通过一个油轮模型让观众亲自体验油轮的装卸货过程。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