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04_taonews.html
GPS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GPS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GPS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是唯一全效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它通过使用至少 24个中型地球轨道卫星来传输精确的微波信号,这一系统使得 GPS 的接受者能够确定其位置、速度、方向和时间。同时,由于GPS技术所具有的全天候、高精度和自动测量的特点,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时进行定位、导航等。

  GPS 导航系统的基本原理是“三角测量”原理,通过测量出已知位置的卫星到用户接收机之间的距离,再综合多颗卫星的数据就可知道接收机的具体位置。现在这些位置信息已经广泛地用于大地测量、工程测量、航空摄影测量、地壳运动监测、工程变形监测、精细农业、个人旅游及野外探险、紧急救生、和车辆、飞机、轮船的导航与定位等各个领域。

  展品介绍了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导航原理、广泛应用。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