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07_449555_taonews.html
汽车发动机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发动机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发动机是将某一种形式的能量转换为机械能的机器。它作为汽车的心脏为汽车的行走提供动力。这件展品主要向我们展示汽车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主要分为四个冲程:进气冲程、压缩冲程、做功冲程和排气冲程。将空气与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气,在进气冲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气经压缩点火燃烧而产生热能,高温高压的气体作用于活塞顶部,推动活塞作往复直线运动,通过连杆、曲轴飞轮机构对外输出机械能。
  虽然汽车发动机的燃料与构造会改变,但是发动机的每一个工作循环都包括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四个过程。
  展品主要介绍了发动机的构造组成、工作原理。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