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蛟龙号-感受水下压力
分享到:
展品简介

   展品通过模拟蛟龙号下潜过程,利用压力装置使参与者直观感受一定压力,帮助参与者了解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作业型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突出参与者对深海下潜时的水下压强的了解与体验。

  液体的压强等于密度、深度和重力常数之积,液体越深,则压强也越大。蛟龙号在下潜的过程中,每下潜10米会增加约一个大气压,即增加100000帕压强。当蛟龙号下潜至7000米深度时,外壳每平方米面积将承受相当于7000吨左右的压力。参与者体验本展品时,将手臂深入到压力仪器中,按下启动按钮,系统开始模拟蛟龙号下潜过程。多媒体触摸屏向参与者展示下潜画面,同时参与者手臂将经压力计感受一定压强。参与者承受的压强大小伴随下潜而逐渐增大,由蛟龙号工作中所受到的压强等比例减少(约千分之一)到人体能够承受的压强范围内。

  展品采用压力计配合触摸屏给参与者提供蛟龙号下潜过程中模拟水下压力体验,压力计安全性强,且具有感受直观的特点。展品以直观的形式展示水下压力,帮助参与者体验并了解蛟龙号下潜过程所承受的压力大小,突出展示了蛟龙号作为7000米级,也是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的载人潜水器的能力。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