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ST的歌声
分享到:
展品简介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简称FAST,又称“天眼”。该工程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天眼”工程由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几大部分构成;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又被形象的称作中国“天眼”。是由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采用中国科学家独创设计和我国贵州南部喀斯特洼地的独特地形条件,建设的一个约30个足球场大小的高灵敏度巨型射电望远镜。

  本展品展示的是FAST首先检测到来自宇宙的电磁波信号。该电磁波信号数据经过降低频率,使用不同乐器将该电磁波信号的振幅、频率通过声音展示出来,并配合泛音,制作成音乐向公众展示。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