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钟
分享到:
展品信息
综合性计时装置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水钟是一种结合了水动力计时和现代控制技术的综合性计时装置。只要水的流动速率是恒定的,我们就能用水量的多少来计量时间,因为水量与水流动的时间成正比。在您眼前的就是这样一个用水来计时的“庞然大物”。

    这件水钟右边是分钟柱,左边是小时柱,籍由钟摆的等时摆动向分钟柱里定时注入等量的水。注满分钟柱的一个小瓶,时间正好是两分钟;当整个分钟柱(共30个小瓶)被注满时(也就是刚好1小时),利用液面高度差的作用力,分钟柱里的水发生虹吸作用被排空,同时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向小时柱注入一个小瓶的水。

    怎么样?现在你能从水钟读出现在是几点了吗?

    水钟是一种结合了水动力计时和现代控制技术的综合性计时装置。它将时间分成分钟和小时两个球型柱,你能从水中读出现在吗?快来试试吧!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