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40_taonews.html
钢球计数器
分享到:
展品信息
钢球计数装置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这是一件简单而巧妙的钢球计数装置,转动手轮时,钢球便由螺旋机构输送到展品顶端,依次按照十进制进入代表个、十、百、千、万……直到十亿共十个数位的杠杆形式的“显示器”中,每当钢球达到十个时,杠杆倾斜,钢球滚出,除留一个进位,其他钢球统统沿螺旋滚道滚入展品底端。手轮每转动一转,就会有一个钢球进入计数,这样展品将实时显示着展品自开馆以来的运转次数,记录着观众集体的努力成果。另外,手轮输入端左侧同时设置一个数码轮机械计数器作对比展示。

  这件展品是一个依据十进制计数法原理同时利用钢球个数来显示数字的计数器。钢球通过手轮转动带动钢球运动,并最终以停留在不同数位上。我们依据停留的钢球个数来就能及时准确的读出展品要表达的数字。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