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27_347247_taonews.html
液压传动
 收藏:0
分享到:
展品信息
液压传动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技与生活D厅
展品简介

  这件展品的特点是运用了液压传动系统,通过两个操纵杆以及一个方向控制盘来对机械手臂进行操控,实现对篮球的抓、放、移动等操作。

  帕斯卡原理是液压传动的基本原理:封闭容器内流体任何一点所受的压力以同等的强度向各个方向同样地传递。

  如图,压强等于作用压力除以受力面积。根据帕斯卡定律,在水力系统中的一个活塞上施加一定的压强,必将在另一个活塞上产生相同的压强增量。如果第二个活塞的面积是第一个活塞的面积的10倍,那么作用于第二个活塞上的力将增大至第一个活塞的10倍,而两个活塞上的压强相等。给一个封闭的液体柱施加一点点压力,不需要任何发动机的帮助,就足以将一辆汽车抬起来,液压制动器、压缩机、汽车的千斤顶、水泵等许多器械都得益于这一原理。这件展品使用了液压传动系统,通过操纵控制台,您可以控制吊爪完成篮球的起吊和搬运。

  该展品运用了液压传动系统,通过两个操纵杆以及一个方向控制盘来对机械手臂进行操控,实现对篮球的抓、放、移动等操作。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留言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