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急呼救
分享到:
展品简介

  展品“紧急呼救”可以让儿童了解我国紧急救助服务电话,提高儿童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观众观看幻影成像装置中呈现有人病倒、突发火灾、小偷盗窃、交通事故四种突发事件,根据突发事件种类,拨打紧急救助电话进行报警。

  报警电话“110”,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等。火警电话“119”,它是火灾报警专用电话,通过电话可以随时向消防最高指挥提供火情信息,报警后消防部门会及时出警,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另外,在我国的各大城市中,凡有需要消防警员帮忙的事,例如火灾隐患举报、火灾救援、技术援助(如车祸、人员被困)、化学援助(化学物质泄露)、生物援助(病虫害),可以随时打119电话报警救援。急救电话“120”,是向急救中心呼救最简便快捷的方式,急救中心是24小时服务的,只要是在医院外发生急危重症,随时可以打“120”找急救中心要救护车,接到电话立即派出救护车和急救人员。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指挥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同时受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交通民警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

  目前,公安局已对四台建立一个联动机制,110、120、122、119四台联动携手出击。当遇到重大灾祸时,拨打其中一个号码即可得到帮助,但是报案人要注意说清楚需要何种救助。如被歹徒打伤时,拨打110报警后,除说明案情外,还可根据自己的伤势要求救护车前来。

  除了以上四个耳熟能详的紧急救助电话,下面我们再来了解几个简单易记得电话,市话障碍自动受理(座机)及紧急呼叫(手机)112,号码百事通114,国内人工长途电话查询116,自动报时台117,通信话费查询170,天气预报121。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