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4_5158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江苏省

一次难忘的科技体验

来源:

一次难忘的科技体验
燕子麒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扬桥中学小学 三(1)班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上海科技馆。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一直就喜欢看科技这类的书籍,我带着一颗“探秘”的心来到了科技馆。只见一座宏伟壮观的扇形大楼把我的眼球吸引过去。这座大楼的中心是一个玻璃大球,因为全部是用玻璃制成的,球的两旁像是长出了两只大翅膀,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灿烂的光彩,好漂亮啊!
        “里面可真大啊!”当我踏进大门时,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馆里有好几个展区,看的我眼花缭乱。我们先去了地球图层,讲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还有我们人类几十亿年来的进化史,真的太神奇了!接着,我们还参观了地壳探秘,巨大的地球模型清楚的表达了地球的构造,让我更加了解了我们的地球,地震的模拟演示让我既害怕又好奇,带着兴奋和好奇,我和爸爸体验了大地震。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了体验区。“轰隆隆——”,“地震”开始了。脚下的地面剧烈摇摆着。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大地龟裂了,露出一条条深不见底的巨大裂缝,好似邪恶的魔鬼狰狞地笑着。“咚——”柜子倒塌了。“咚——”花盆倒塌了。人们尖叫着快速逃奔着,我深深地被这恐怖气氛笼罩着,还好旁边有爸爸在鼓励我。终于,大地的震动渐渐平息了,体验结束了。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没想到地震竟是这么可怕!大自然的威力可真大啊!还好人类早就有了张衡地动仪,这可是我们人类史上的第一台地动仪呢,可是一项特别伟大的发明。
        二楼可是我最喜欢的了。因为这里面有好多好多的机器人,他们个个本领高强,让我应接不暇。他们会比赛射箭、跳舞、唱歌、演奏......还会和你下棋呢,还能听懂人话,我走近他对他说,“向前”,他就“向前”,吸引了好多观众呢。我还和机器人下棋,可都输了,机器人可真聪明,不过我们人类更聪明,因为我们的科学家能设计无数的程序来指挥他们。等我长大了,我也要设计一款和我们人类一样有思维有感情的机器人!
        到了三楼,我看到了我们祖国伟大的工程,就是航天展区。广袤的宇宙,繁星闪烁,充满了神秘感,宇航的实现可以说是20世纪科技最伟大的创举,可了不起了呢。这里面有好多的火箭和航天模型,有咱们国家的长征2号、3号火箭以及东方红3号卫星呢,真的太宏伟了! 当我看到里面有模拟太空舱时,我异常激动地奔进了太空舱。“太空舱”里,有一个“小窗口”可以看到“地球”上的风景,有和火箭交接的按钮,还有各个模拟功能,可逼真了!我通过游戏了解了船桨帮助船前进的原理、飞机机翼伸缩原理以及飞行员飞行的过程,我在快乐游戏中收获了许多知识、原理,真是一举两得!
        就这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科技馆,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这么过去了。这次的科技体验,不但让我愉快地度过了一天,更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到我们身边存在的各种科学奥秘,让我们在赏心悦目的互动中,接受现代科学的技术和艺术的熏陶,使我懂得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科技馆就像一个智慧的大宝库,里面有无穷无尽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我爱科技,我爱科技馆!

        (指导老师:陆洋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扬桥中学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4_51588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