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17_5106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江西省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后感

来源: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后感

弋阳二小六(6)班  周喜娣 

“科学是一种强大的智慧力量,它致力于破除禁锢我的神秘的桎梏。”这是高尔基说的。的确是这样,今天,中国科技发展至此,不需要靠这种精神吗?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校园举行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我们在最后一节课参观:无弦琴、动画、雅各布天梯、最速降线……其中无弦琴和动画最让我感兴趣。为什么无弦琴会发出声音呢?展品利用了红外线的发射和接收技术,看不见的红外光线,当手拨动时,就会阻断对应音符的红外线光,产生一个电信号,触发电子琴电路,我们就可以听到悠扬的琴声了,仿佛是在弹奏有弦的琴。这一发明不正是表明了科学技术越来越登上高峰了吗?动画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它是怎样产生的呢?展品是利用人眼的视觉哲留现象这一特征,将一个连续动作,分解成一幅静止现象。这些伟大的科技,这些高超的发明,无不体现了中国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

看到这些不禁想到了:从茹毛饮血的野蛮人一步一步进入了文明时代。这些发明,科技不正是科学家,发明家夜以继日才发明出来的吗?“天才在于学习,知识在于积累。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吃苦耐劳,发愤图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应该勤奋好学,长大也能成为祖国的繁花与栋梁之才。我坚信,在将来,科学技术一定会日新月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来创建美好的将来。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17_51065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