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江西省

一场科学的盛宴

来源:

一场科学的盛宴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后感

鄱阳县东流湖学校五(2)班  刘涵彬

  今天,我们学校迎来了一场科学盛宴——“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我们的校园。“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学知识可真不少,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台,许多有趣、好玩的科学知识,真是让我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这些展台不像网上的知识那样枯燥无味,而是通过了一个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来说明那些深奥的道理。如:双曲狭缝、梵天塔、锥体上滚等。无皮鼓、无弦琴利用先进的红外线技术,即使无皮、无弦,也发出许多清脆、好听的声音。

  最让我惊叹的是双曲狭缝这个小实验。一根直直的铁棍真能通过有只有这么细,而且还是弯曲洞的“墙”吗?刚开始,我看到这个奇怪的展台,也和大家一样,感到疑惑不解。于是我便带着好奇心转动了铁棍。“神了!”铁棍竟奇迹般贴着洞壁通过了这面“墙”。于是,我便看了下方的原理,原来铁棍以倾斜角度绕Z轴旋转时,会在空中划出一种叫双曲线的特有形状,而立板上为刻的就是这根直棒的双曲线,所以铁棍巧妙的通过了这张立板。

 “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又学到了一种新的科学知识。我的知识面又开阔了不少。这时,我又不禁想起了那么多发现这些奇妙的科学道理的科学家们,难道他们的这些发现都是巧合吗?不,不是的。是他们的坚持、努力与勤奋才能得到这些珍贵的奇特果实。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用心发现生活的一点一滴,探索那些神秘现象背后的科学道理吧!只要付出一定会有收获,说不定下一名科学家就是你!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17_51064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