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其它

有趣的科技展

来源:

 湖北省荆门市实验小学四八班   翟秋实

59日,我们学校开展了“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的活动,这个活动以参观流动科技展、科普大篷车为主要内容,说简单点就是将科技馆里的一部分科技器材搬进校园,让我们近距离的观察和实验,亲身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我们对科技的兴趣。

这次科技展上有好多科学小实验,比如尖端放电、听话的小球、静电乒乓球、窥视无穷等等,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静电乒乓球了。

静电乒乓球是将乒乓球拍和乒乓球罩在一个圆柱形的有机玻璃中,将两个球拍分别固定好,中间用一根很细的鱼线连接。在按下开关的时候,小球就会在两个球拍之间来回跳动,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这是什么原理呢?

我仔细地看了介绍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原来小球的动力来自电荷,由于电荷的特性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在分别给两端的球拍输入正负高压静电后,小球就会被电压强的球拍吸过去,然后又被弹到另一端的球拍,这样一来看似没有动力的小球就会欢快的在球拍间跳舞了。

参观完展览回教室的路上,我不禁在心里想,都说科技改变生活,原来科技也可以这样有趣,只要我们不断地学习,熟练的掌握科技知识,并在生活中科学的运用这些知识,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快乐、更美好!

                          指导教师:邢进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其他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