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其它

学校科技展览会

来源:

湖北省荆门市实验小学四八班   郑欣蕊

   上个星期三,学校举办了科技展览启动仪式,说会有科普大篷车到我们学校来展览,我们好奇的期待着,想知道科普大篷车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会有什么样的功能,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参观了这次的科普大篷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窥视无穷”“无弦琴”“静电乒乓这三个项目。

  “窥视无穷的操作方法是:手持镜摆,小幅度晃动,观看两平面镜中灯的镜像,看到的现象仿佛像无尽的隧道,它的原理是:小幅晃动前面的镜摆时,两面相向放置的镜子之间距离不等,多次反射后就成了弯曲镜像,非常漂亮。

  接下来是无弦琴,它的操作方法是:用激光当做虚拟琴弦,手拨到琴弦时会发出相应的音调,从而达到模仿竖琴简单乐曲的目的,简直好听极了。

最后,还有静电乒乓,任何物体都含有两种电荷,物质失去电子后带正电,得到电子后带负电。它是利用了电荷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静电永动摆球由两个固定的带电球体及一个可在两个带电球体间运动的小球组成。当通电时,一个球体带上正电荷,另一个带上负电荷,此时,小球之间会不断地做着循环的摆球运动,就像两个人在打乒乓球一样,有趣极了。

  在这次展览会中让我们既动了脑筋又长了知识,但是咱们科普大篷车上的东西可不止这些,这只是其中的几项,还有好多有趣又高科技的东西,虽然我现在不明白,可是我想只要我好好学习,长大后学到更多的知识一定会明白的,我感到现在科学家发明的东西是越来越高科技了,而且也有很多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我为我们国家有这样的科学家而感到骄傲。

                                                             指导教师:邢进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其他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