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山西省

科技之光(优秀奖)

科技之光

武泽荣  山西省太原市理工大子弟小学

星期六的早晨,凉风习习,天空阴雨绵绵。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我的心情却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一家要去参观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我可以见识不一样的世界,感受科技的魅力。

我像一只放飞的小鸟一样,欢快地冲进了科技馆的大厅。“嗯……这是什么味道?”爸爸说:“没什么味道啊。”我激动地说:“不对,这里有智慧的味道。”放眼望去,大厅里照射出的光都充满着神秘。

数学,是人类思维结构的基础。我们走进了一个数学的世界,这里就像是数学家们智慧的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在数学展厅,我了解到数学的历史,认识了更多的数学家,以及数学家们的伟大发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法国发明家,他叫布莱叶,他发明了一种编码,使盲人重获尊严,盲人从此也可以像我们一样阅读文字,学习知识。我试着用手去触摸那些凸起的小圆点,有三个一组的,有的五个一组,它们排列不同,却代表着不同的文字信息,中国的汉字有那么多,而布莱叶发明的这一串编码,却可以让盲人感受那么多的知识。还有美国莫尔斯发明的莫尔斯电码,泰坦尼克号就曾经用他发明的电码发出了求救信号。这些发明家们,用他们的智慧,给数学带来了生命,让我们的生活一点点的进步。

我们从哪里来?科技馆二层是宇宙与生命展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浩瀚的宇宙之大,看到了除地球以外的各种行星,而我们人类是多么的渺小,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开始成长。从展厅出来,我们去了一个地球模型的电影院观看了4D电影。太神奇了,电影里的东西仿佛就真实的在自己身边,好像自己也在电影中一样。看完电影,我觉得人类的智慧太伟大了,科技的魅力更是吸引着我。

材料,是时代进步的标志。三层是机器与动力展厅,展现了当时的机械化时代。我看到了蒸汽机车,感受了珍妮纺纱机的工作原理,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我还和在场的小朋友们玩了滚球游戏,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有人配合。操作手轮,机器开始工作,小球沿着轨道进入下一个环节,然后一直这样的循环。在这个展厅我看到了人们利用新的材料,新的能源改变着这个世界。

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科技馆四层是走向未来展厅,在这里有许多高科技的展示,有数字机器人,空间载人实验室,了解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我还感受了太阳能飞机,通过太阳发出的热能,使飞机可以在空中保持飞行,非常的环保。还有利用风能发电,水利发电,模型里一个个的灯全部都亮了起来。为了应对全球变暖危机,我们要节能减碳。

每一个展厅都参观完了,我收获满满,感受到了智慧是改变世界的力量,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科学家们智慧的成果,以后我们也要用自己智慧的头脑展现科学的魅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指导教师:任红娟  理工大子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