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馆一游

来源:
 桦川四中 闵羡

在这寒风刺骨一天,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期待已久的科馆。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心是暖暖的。

当我们刚进入科技馆时,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科技馆里非常大,里面摆满了许多奇形怪状的东西,而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那个像“蒙古包”
一样的大帐篷,不同的是它是充气试的。这就是所说的“球幕投影”吗?

乍一进去,里面黑乎乎的一片,可谓伸手不见五指 。就在这时,四周亮起来了,整个球幕出现了一片浩荡的宇宙。一片片星空向我们铺面而来,变幻莫测,它是那样的神秘,美丽。在最后出现了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的景象,使我们各自都陶醉在期间。投影结束了,大家一出球幕,就情不自禁的往各自喜欢的东西去了。

我在科技馆里这看看,那走走,分不清方向,就像一只蜜蜂,到处涉取着科学的花蜜。突然被眼前的激光琴给吸引住了,琴的外壳是心形的,弦便是光,碰到这些光便会发出声音,真是神奇呀!不远处也一个测试心跳的仪器,于是我测了一下心跳105次/分。咦 !这是什么?形状像恐龙的头,把手放上去它的眼睛就会发光,原来是测试反应能力的;站在一个台上后再把手松开是测试平衡的,还有一个通过调节玻璃观察光的折射,还没弄明白原理呢,只能失望的离开了。

科技馆里的东西真是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尽啊!离开科技馆后,让我懂得了科学的力量是神奇的,科学充满各个角落、各个领域;科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造就幸福。我们要时刻谨记“习伯伯”提倡的:走进新文化,走进新时代,做新世纪的领先人。

(指导教师: 桦川四中宋春梅)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