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走近我们

来源:
 桦川四中八年四班 明阳

科技的发展推动着人类的进程,是发展才使人类有着这崭新又美好的生活,今天我们又参观了科技馆,领略了科技的魅力。

在仅有一层的室内摆放着多各的机器,其中有我知道其原理的,光的路径,双曲线槽,锥体上线,还有一些令我惊奇的,虽然名字不记得了,不过大致的样子是有一个指针,来回的摆动,然后在这个指针所摆的范围内出现了欢迎两个字,缓缓的变成了你好,这种现象真是奇妙,仿佛是魔术一样,在上面的解释牌中得知了这种现象,是用人的视觉1/24减去1/26形成的和,我们生活中的电视面的成像是相同的,还有一个激光竖琴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上有一个没有琴弦的竖琴,点开启按钮后,便从上至下出现了五束红色的光束,用手指经过光束就会发出和弹奏竖琴一样的声音,这个装置是通过激光感应器后,发出了美妙的乐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红外成像的装置,只要启动开关把手放在指定的位置上就可以看到血液在自己血管内的流动情况,在观看的时候,我就充满了好奇又通过解释板和资料的指导知道了这是用血液中血红蛋白对光的吸收的原理,然后成像投在皮肤上面,另外这个装置在医学方面也应用的到,用这个仪器可以协助

医护人员在做手术前迅速找到合适的位置,在医学方面也用重大的作用。双曲红槽一个简单的名字,但在其中有着很多的奥秘,在视觉上来说是一个直线通过旋转来通过立板上的曲形的洞,在在实际操作后即可以巧妙的通过,而这就运用到了高中课本的例举的光学应用的知识了,双曲线在历史上也用于计算弹道,更是由此创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用到了著名的埃菲尔铁塔的建造中。

通过一系列的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应得更加丰富多彩,在不知不觉中科技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指导教师:桦川四中  曲秀荣)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