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见证科技力量的雄厚

来源:
 桦川中八年  徐丞   

今天我游览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它给我的好奇心馈赠了很多满意的答复。这是我最难忘的经历,它让大开眼界,也许科技能代表一切。它见证了一个国家从贫穷落后到高度发达的历史,科技创造未来。

进科技馆的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牌子和各种仪器。我敢说,当时我的表情一定很诧异。随后我就像脱离了鹿群的“小鹿”一样,到处去参观这个那个。我的好奇心盖过了劳累,使我一直沉浸在这无比快乐之中。这其中有很多原理,有的是物理现象;有的是自然现象;有的是人为现象。总之,这里面的绝大多数我还没有见过。所以我更加迫不及待的去积极探索了。我要解开这里所蕴含的神秘力量。为我心里的疑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其中有一个很是吸引我,就是“尖端放电”这一个奥秘。我见识到了电流在金属的尖端交汇成一条抖动的线(两个金属尖),发出了一条若隐若现的线条,它让我感到惊奇。还有一个是两根金属管组成的电流墙,真是太壮观了。

还有一个球形的银幕,里面用一个放生状的投影仪构建的,四周是黑色的幕布,画面很清晰,仿佛就在眼前一样。我们还团队配合了一次,让铁球顺利通过一道道“关卡”。一个人操作恐怕就要耗费好长时间,但团队操作就会省时省力,所以说团队协作很重要。懂得团队精神的人一定会成功。游览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这样步入了尾声,值得留恋的是那些“科技的伟大产物”。我不能忘却,它是我美好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会让我度过一个绚丽的人生。

(指导教师:桦川三中  胡明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