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我爱科学

来源:
 嫩江县第三小学  杜美静

 

清晨,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照射进来,温暖而妩媚,满怀期待的一天终到来,满心欢喜又充满好奇,因为今天我要去流动科技馆,科技馆里会有什么奥秘?有什么伟大的科学发明?科技馆的一切,都让我好奇。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科技馆,科技馆大门外等候的人已经排满了长长的队伍,让人心潮澎湃。大家有秩序地进入科技馆室内,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便映入眼帘,比如:投影棚,电流组合,安全视频等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并为之惊叹!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考验反应能力的鲨鱼,先把你的手放进鲨鱼的嘴里,在鲨鱼眼睛亮起来的时候,你就要把手从鲨鱼的嘴里拿出来,这里会显示你的反应是快,中,还是慢,虽然一个小小的游戏,但是却能测出你的反应,现在的科学真是发达。接下来我看到的是,一个三角形的塑料瓶,里面装着液体,每转动一个都会有不同的形状,原来是这么神奇。还有一个大脑的形体,每按大脑的一部分,他会告诉你,这是人大脑的哪部分,叫什么,有着什么样的作用,让我懂了不少。接下来就是电流,我看的是旁边有两个铁,这个电流从上面越过,越后面越低,上面的部分特别热,还有一个是,两个有着尖角的铁,一个停在那里,一个旋转,两个铁电流进行摩擦,发出了电流。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那就是大家都喜欢的机器人,有一个机器人叫“小优”,你可以拍拍它的头,摸摸它的耳朵,或抱抱它,它可以和人们对话,会讲故事,做题等;最吸引人的是会跳舞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特别厉害,会下腰,空翻,人不会的动作它都会,看来,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会代替人类做很多事情。
    在投影棚里,正播放了海洋世界的电影,特别迷幻,感觉特别立体特别真实,在海洋中我看到了水母,小金鱼,小丑鱼,珊瑚等,特别美,让人叹为观止!

科学的力量太伟大、不止带动人类的进步,也推动社会的发展,科学知识奥妙无穷,让你无法想象,但我们要不断摸索、勇于尝试,用科学知识创造美好明天!

 

(指导教师: 嫩江三小 白洁)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