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让我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
 嫩江县第二小学五年十班  韩希冉

周六一早上起来妈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中国流动科技馆在咱县少儿活动中心巡展,妈妈要带我去参观。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好消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各种小发明,小制作。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参观流动科技馆的活动。那天,天气不热,开始,我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采,踏上了探索科技的神秘之旅。可走了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后,我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但是心情还是挺高兴的。

当时我怀着一份好奇的情绪,刚走进科技馆,就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了不少稀奇的新鲜事物,马上就被一个很大的铁架子吸引了,铁架子里面有一个大铁球,用螺旋的升降机把它升起来,然后就顺着滑道滑到下一站;下一站的机器,把两个断了的桥接好,铁球就能通过;再到下一站是一个圆形的旋转铁丝滑道,铁球滚到最下面,外面有一个圆环的链子,能把铁球拉起来,直到最高的地方,就这样铁球再滚动到下一站,哇!真神奇,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没有急着和小伙伴去玩,而是在一边观察这是什么原理。哦,这是我在书里看到的升降机吗?带着疑问我去和小伙伴一起用力摇,铁球滚动起来了,我们一起欢呼着。科学把我们带进一个神奇、欢乐的世界。

我正玩的起劲被一阵琴声吸引了,谁在弹琴?走过去一看,我惊呆了,这琴没有琴弦怎么会发声呢?怪!怪!怪!刚巧一位老师过来了,我去请教老师,老师没有给我讲其中的原理,而是带我一起去体验,原来无弦琴上方有多个激光器,下面有光电接收器,拨动激光琴弦时,手指挡住激光,触发了下面的光电接收器,这时音响系统就发出了乐声。天呀!科技太神奇了,我以前看书有时候会觉得这些都是幻想,或者是未来才会实现的,今天我亲眼真切的看到了科技带给我们的神奇。

接下来我和妈妈去 “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等展区参观。那里同样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对了我还认识一位新朋友,你们知道是谁吗?“小优”。小优是谁?哈!哈!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她的本事可不小,会说话,还会算题呢!长得也漂亮……它们结合了多种高科技技术,拥有时其各自由关节,配有多种传感器。能够伴随音乐演示前进,后退,翻跟斗,还会倒立等动作。还能相互组网实现多台机器人协作,一台机器人摔倒后,能自行站起,与另外一台机器人继续同步表演,尽兴之余他们还能为大家说相声和口令表演呢。

  科技馆里无限的奥秘把我吸引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闭馆的时间,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我们就应科学的读书,科学的生活。好好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

 

(指导教师:嫩江二小  贾微微)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