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林口县第三小学六年四班  李昕

我国的科技随着一点点进步发展,科技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有趣的事。让我来带大家走进林口县的科技馆吧!

刚进入大门,我的心就怦怦直跳,仿佛自己已经走到一个虚拟世界,而这些却都是那么神奇,那么真实。

在科技馆的一个角落里你会发现一个叫“空中成像”的仪器,。它就是一个会移动的铁棒和一个透明玻璃罩而组成的,你并不会发现它的特别,但你一按下启动键定会大吃一惊,你可以用裸眼看到立体影像,而且影像的清晰度及色彩还真度高,立体感强,所以展示的图像也极其逼真。比立体眼镜、VR头盔的效果还好。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主要都是玻璃的功劳,那是一种半透半反玻璃,就是在玻璃表面通过真空磁控溅射镀膜工艺镀制纳米级有氧化物介质膜层,使玻璃保持较高的透过率,50%-70%的同时也具有高的反射率,镜面外观膜层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该玻璃表面硬度高,还具有一定的自洁,防水雾、光催化活性等特性。与普通玻璃相比,半透半反玻璃的光线反射率和直射率相等,因此呈现的虚像较为清晰。隐藏在下面的视频发射器将光信号发射到这个锥体中的半透半反玻璃上,汇集到一起后形成具有真实维度空间的立体影像。通过表面镜射和反射,我们就能从锥形空间里看到自由飘浮的影像和图形。小小的仪器里面可蕴藏着这么多的奥秘啊!我为这神奇的仪器所震撼。可神奇的不止这一项。

“管中窥豹”也是一项有趣的项目。请问放大镜可以干什么?可以放大物体;可以使物体更清晰,放大镜的用途广泛,但是我们这里的放大镜里可以让我们在一块电子白板上看到图片。其实放大镜中反射的光只有一小束光线通过放大镜看到图像。

领略了科技的神奇、发达,疲惫的我们来到了“球形观影棚”。

“球形观影棚”中我们最先看《恐龙的故事》让我更加了解了恐龙。恐龙消失于6500万年前,它们曾经是地球上的霸主,宠大的身躯,长长的尾巴,尖利的牙齿让人惊骇,球型的观影棚使电影更加立体、逼真,感觉恐龙从我们的头顶经过,好像已经踩到了我们,地仿佛也在颤抖,实在让我震叹!就在那么和谐、那么宁静、那么安详的一天,一颗直径6000千米的行星撞在了地球上,引起敢各种自然灾害,地球上的霸主就这样消失了。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一直在想:难道就没有一只恐龙幸存吗?如果幸存下来它还会自己生存,寻找食物吗?6500万年后的地球辽阔、深邃、浩瀚,我们生存在这里是多么幸福啊!当我刚刚从回味中缓来,下一部电影《宇宙之旅》开播了,短短几分钟就让我们了解了宇宙,小巧的水星,炽热的金星,巨大的木星,有着光环的土星,浅蓝的天王星,美丽的海王星,还有银河系,银河系在宇宙的那边,甚至比宇宙还大,让我看到点点繁星,那是北斗七星,那是双鱼座,那是巨蟹座,那是处女座,繁星像拼图一样组成一种图案,能说出名字的,说不出名字的。宇宙还等着我们一点点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习近平说过:“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人们生活已离不开科技,科技的便利、发达是人们所需要一点点去实践,去发展,这样祖国才会繁荣富强!

(指导教师:林口县第三小学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