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杜尔伯特蒙古族实验中学 凌明杰

 

微风习习,盛夏将至,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黑龙江省科技馆参观,这一天我盼了好久,终于要去了。

    黑龙江省科技馆位于江北,过了江桥就看到一座球形的建筑,就像累累的百合果,在盛夏的阳光下,熠熠生辉,这就是我们要参观的科技馆了,我们一家人都是首次来参观,一进科技馆大门,就看到好多孩子在玩滚球运动,我也跑过去,用手握住转动的手柄,随着球的顶开,滚动和落下,所有的孩子都兴奋的手舞足蹈,这是爸爸过来给我讲解其中的原理和奥妙

    展厅分三层,每层面积都不小,有机械、力学、数学、声光学、航天科技、建筑、生命环境、信息、消防安全、动物世界等10多个展区。步入这宽敞明亮的大厅时,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件件充满神奇、奥秘的科技展品,每一件展品都分别形象、生动地说明一个科学原理,是一种科学技术的应用,说明科学伴随着人类生活,促进着人类的文明进步和发展,科学的力量完成了许多人类的梦想,这里所展示的一切内容是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的传播和普及,体现了科学与人文、艺术、社会的完美的结合。

    我们一家三口打虚拟排球,我戴上安全帽,搬砖、推车,做小小的建筑师,来回穿行于各种趣味试验中,仔细观察、操作、领悟每一件展品时,都能带给我强烈的震撼,激发我探所知识的欲望,在亲手操作中,享受科学带来的乐趣,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他们期待着我们去参观,去发现,去创造,使我们的知识得以延伸,情操得以升华,理想得以开拓,素质得以提高。

    管内球幕影院和4D影院更令我耳目一新,这个影院以此可容纳好几百人,置身期间,能让我感受到高科技给我的强烈震撼,4D影院则通过控制系统的协调与影片同步进行,完成4D座椅的震动,升降,喷风,喷水等科技加之灯光,喷雾等特效真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第三层展区还设有极具他方特色的“大兴安岭”珍贵的动植物标本展示,这些寓教于乐的展品让我们在嬉戏玩耍中体验科学的神奇魔力。在新展区---人与健康展区,全面系统地让我们了解人与健康的科学知识,在展区中增加了多种互动性产品,可以让我们测试身高,体重,血压,考验自己的手脚协调能力等,带给我们更多新奇的科技体验。

    转眼间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结束了对科技馆的参观,坐在返家的车上,我依然神游在科技馆,科技管里许多奇妙的,趣味的。富有科学性的知识一直让我回味无穷,让我百看不厌。

这次参观科技馆,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明白了许多科学原理,真是受益匪浅,也让我知道了祖国取得的伟大的科学成就,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充实自己,将来也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指导教师:蒙古族实验小学  凌文龙)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