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让我们强大

来源:
 林口县第三小学   任俊烨  

 

    科技,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标志。科技,让你我心与心之间连的更近。科技,成就梦想,放飞理想。随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我国正以全新的姿态走向世界强国之路。

这周我有幸地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我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展馆内,开始了我的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之旅。

科技馆里,同学们在实验中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先进。我最喜欢玩的是激光竖琴,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只需拨动光束,便如同拨动了琴弦,依然可以演奏一段美妙动听旋律。我们还观看了球幕电影,我对银河系的组成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光纤传输、空中成像、旋转的银蛋、幻股定理、双曲线槽等50件有趣的互动展品,令同学们叹为观止,感触良多。

我们还进入了球幕影院,在里面观看了《《恐龙灭绝》》和《《小海龟历险记》》。这样看电影让我们感觉身临其境。当恐龙张开它的大嘴时,有些女同学被吓得异口同声的尖叫起来,其实说真的,我自己都有点小小的被撼动。当小海龟爬上海岸,被贼鸥叼走时,我们都为小海龟捏了一把汗,当小海龟逃脱时,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科技馆的每一种展品都不得不让我惊奇,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幻想。迈进科技馆就被里面的器材给迷住了,让我猛地发现在不久的将来会给人类带来更多的领悟------科技全面化。

  一代伟人邓小平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打开了新生活的一扇扇晴窗,它为人类的生活着色敷彩。看不见、摸不着的气味一旦为人们所认识、所掌握、所利用,它在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便立刻身价百倍;纳米科技,它的实用价值也充分体现在走进日常生活、走进寻常人家之中。科技日新月异,生活异彩纷呈,科技大大增强了我们的综合国力,科技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华夏民族正在让世界瞩目。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未雨绸缪,争取将来为世界科学技术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导教师:林口三小  武进凤)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