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黑龙江科技馆有感

来源:
 杜尔伯特蒙古族实验小学  王玉硕

 

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缤纷,无忧无虑的。我曾游览过杜蒙的森林公园,认识了许多珍奇的植物;我曾游览过哈尔滨极地馆,观看了许多动物的精彩表演;我曾参观过大庆博物馆,见到了许多古生物化石。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年夏天参观的黑龙江科技馆。

黑龙江科技馆里的展品,各种各样,包括机械、能源材料、航空交通、力学等方面,充满神秘的色彩。我最喜欢三层儿童展区,这里是孩子的欢乐海洋,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陶醉其中。大家都发挥着想象力动手制作着自己喜欢的作品,有的小朋友制作了一辆小汽车,有的小朋友制作了一艘潜水艇,我则当了一次小小建筑师,建造了一栋美丽的小屋子。爸爸妈妈都夸赞我做得太好了,我也很开心。我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无穷乐趣。

我最喜欢玩乐高拼装玩具,可是我的拼装玩具不能活动,我特别希望我也可以玩玩电视中看到的乐高机器人。没想到科技馆里就有机器人设计室,我走了进去,很多小朋友都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编程、实验,机器人做着各种动作。我很兴奋,跑过去参与到其中,刚开始,我什么都不会做,也做不好,我就向其他人学习,还有科技人员耐心地教我,慢慢的,我摸索到了一点门路,最后我组装的一个小乐高机器人,真的把东西搬起来了。我不禁感慨,科技的力量太强大了。

最后,我和爸爸妈妈又来到了球幕影院,这种影院太先进了,观看电影时,戴上偏振眼镜,就好像置身于画面之中,影片里的人和物就像在自己身边一样,很真实。电影结束了,我还不愿意离开。以后有机会,我还要爸爸带我去看球幕电影。

这一天,我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我感觉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我领悟到了想要掌握先进的科技手段,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将来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指导教师:蒙古族实验小学  郑宝凤)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