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五年九班  王梓伊

 

流动科技馆来到了我的家乡望奎,我和同学样太高兴了,它的到来为小县城增添了一抹绚丽的光彩。

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依次进入馆内,我带着儿时的梦想,心里装着对探索科学的憧憬,步入了神秘的殿堂。进入馆内的一刹那,我震惊了,各种各样的科技展品有序地摆放着。我东瞅瞅,西看看,哎,我一个也没有见过。

巡视了一周,我盯上了一个叫“旋转的银蛋”的展品,听到这个名字时我就很好奇:真是一个银的蛋吗?而下面的情形却点燃了我好好奇的火焰,这蛋竟在竖立着转!这时我看了展品的简介,也听了小解说员的解说,我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一定能探索到其中的奧秘的!

下一个目标我盯上了“画五角星”的科技展品,我心里想:画五角星多简单呀?怎么回事?是我的手不好使吗?怎么画不上呢?……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带着疑惑,我又看了简介,原来它是根据平面镜成像的原理,在描的时候,画笔移动的方向就会和原来的图案相反。噢,原来是这样呀!按照提示,我又试了一下,成功了!从中我感觉到了科学的魅力,太神奇了!

流动科技馆的到来激发了我探索科学的兴趣,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实现我的科学梦想,无悔青春,报效祖国!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关晶)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