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  池子默

 

来到了学校的科技馆,这里有许多有趣的事务,我发现了许多奇妙含有科学哲理的仪器。

其中我感兴趣的就是“空中成像”。它是由一个大箱子和一个玻璃箱组成的。仔细一看扇叶上有许多LED的灯组。按一下按扭就开始启动了,它展放着各式各样的图案。有:企鹅图案的、树木图案的、人物图案的样式五花八门。可是我很奇怪,为什么在扇叶的旋转平面上就出现了许多图像?看了仪器上方的板图我才明白:电路控制LED灯旋转,在旋转面上每一个位置都是图像的一部分,保留的发光点影像与正在看的发光点重叠就看到了完整的图像。这是利用了人的视觉暂留效应进行设计制成的。

还有一种仪器的外表是所有仪器当中最美的,名叫“机器涟漪”。五颜六色的圆环有高有低地起伏着,后面还有一排蓝色凸轮,凸轮上对着相应的铁管,铁管上还有一个红色的大圆盘,看起来美极了!转着仪器旁的手轮,圆环们一圈一圈地荡开,像一滴水落入平静水面上的涟漪。圆环彼此起伏,全靠那些蓝色凸轮。凸轮旋转时顶起各自的铁管,铁管又顶起圆环上下移动。转动手轮时,手轮进行的是圆周运动,到铁管时就变成了直线往复运动,这叫凸轮机构

科技馆里还有小丑独轮车,等速万向节,共振环等,都十分有趣,含用了各种定理。真希望我下次还能来学校的科技馆!将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学识发明许许多多的东西,为人民服务,成为对国家,对世界都有用的人。

     

(指导教师:望奎和平小学  岳春蕾)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