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  陈思竹

   

今天,我参观了我梦寐以求的科技展。带着好奇心,我来到了科技馆。

我被一个神秘的小箱子吸引住了。原来它叫“梦幻箱”。透过视窗,我们可以看到虚实结合的梦幻场景。原来“梦幻箱”使用的是幻影技术。

咦?那是什么?“队列行进”?按照说明,我先慢慢地转动手轮,再用合适的速度转动手轮,会有什么现象呢?天哪!小人跑起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因为人在观察物品时,光信号通过视神经传入大脑形成视觉,但光的作用结束后,视觉形象会在大脑里停留0.1至0.4秒,但下一个稍微有差别的图像又出现,出现连贯的现象。

这又是什么?它叫“变幻的风景”。转动画框外侧的转盘,风景为什么会变色呢?原来是因为有偏振片。

参观了科技展,是不是觉得科技很发达?科技就像一滴滴水,滋润着你的心田。我们要用科技改变生活,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科技里有许多发明,其中有力学、声学、光学、计算机、虚拟影像、机械,还有勾股定理、古法造纸、应县木塔、记里鼓车……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科技改变生活!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孙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