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嘉荫县职教中心2017级计算机3班  林长友

 

今天上午,老师说下午会有一个科技展,我们要一同去观看。
    下午,学校按班级井然有序参观,我们班有幸第一个观看科技展。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操场集合,同学们整整齐齐的排成了两列,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参观了科技展。

到了展览馆外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机器人,在一位叔叔的介绍下我认识了这两个机灵可爱的机器人:一个是智能机器人,它会跳舞、做操、翻跟头、播放音乐而另一个是小机器人,它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做——小优。它会自我介绍、唱歌、背、智能对话介绍完后,两个机器人表演起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智能机器人为我们跳了舞,“小优”表演了唱歌,他们表演完后,同学们给了它们雷鸣般的掌声。接着是“小球旅行记”,看着小球,我半信半疑,它能从起点出发,到了终点吗?可是要玩了才知道,小球从起点出发,有时上坡,有时直走,有时走弯曲下滑的小道,靠着运动的惯性,小球很快就到了终点上,可有意思了。

参观完了室外的,我们有跟随老师进入了展览馆内参观这琳琅满目的产品,让我们大饱眼福,应接不暇。“哇,这么多新奇的产品!”同学们啧啧感叹。我首先参观了“心跳检测”,心跳检测由一个显示屏和两个把手组成,把你的手放在把手上,系统就会倒数之后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你的心跳;接着我又来到了“智能家具”展示柜,展示柜里模仿的是一套房子里所有的家具,你可以在一个遥控板上控制浴缸放水、电视开关、微波加热、冰箱调温忽然,我发现了同学们都拥挤在“尖端放电”,尖端放电是在一个密封的透明盒子里,你按一下开关,一股电流就从两根铁棍中慢慢穿上来,到达铁棍尖端时便消失了。还有“画五角星在这次科技展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交通安全员”,它就是一辆智能自行车,你骑上它,画面就会显示你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行驶,如果你撞了人,闯了红灯交警就会过来给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如果你发现有人闯红灯了,你按一下喇叭,他就会退回去,交警也会赞扬你,为你加分奖励,你起一圈自行车后,系统会为你打分进行评比。

时间过得真快啊,眼间科技展就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展览馆。

通过这次科技展览,我了解到,科技与我们息息相关,生活是离不开科技的,科技会更好的造福于人类。我也领悟到我们应该发奋学习科学知识,我们要多学习,从书本中学,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从展示成果中学,用我们的智慧使未来人类变得更强盛,使地球更美丽,使社会变得更和谐。

    (指导教师:嘉荫县职教中心)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