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科技展览,领略科技精神

来源:
    杜蒙第三中学一年八班  段宇婷

 

随着21世纪的到来,科技对人类的贡献也发展也到了高峰期。就连我们的生活,也逐渐根科技挂钩:学校学习用的白板,大家平时不离手的手机,平时看的电视,用的家电……这些都是科技的力量,而这些科技也带给了我们便利。

在科技大城的发展下,也少不了我们学校对科学的热爱。这不,前脚刚过完科技节,后脚学校就带领我们去参观流动科技馆。我们都很开心,终于有半天的时间脱离枯燥乏味的学校生活。

本来我们抱有这一颗随便玩玩的心情,可参观完了,我却为震撼。

这天,下了雪。我们“跋山涉水”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临时科技展馆。管内装潢很神秘,真有点科技馆的氛围。老师说我们一会儿能自由活动。刚说完解散,我们就撒了欢儿似的四处乱窜。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馆里有一个像传音筒的东西,我在这玩了十多分钟。他的设计像一个大象鼻子,两端是空的,一个人从另一端说话,在另一端可以听见。有人就会说,中间肯定是管道一样通着的。可神奇的是,他中间是实心的。

还有一个是比较吓人的,是导电器,一般的电是看不见的,可是这个导电器导出来的电,是肉眼能看见的,是紫色的。还有兹~拉,兹~拉的声音。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个半圆小厅里,一进去就像宇宙一样,有一个放映屏幕,上面讲述着宇宙的建立,人类的由来……时不时还有黑科技3d技术在我们眼前变幻莫测。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我们也该回学校了。看着同学们的脸上都是满心欢喜,我的内心却有很多感触。

在科技飞黄腾达的日子里,我们的日子因为科技变得越来越好。在古代,人类还没有科技力量的支柱。夏天,没有空调,风扇。人们夏天只能在炎热里度过。冬天,没有暖气,人们只能在寒风中度过。而我们现在的世界,已经被科技氛围笼罩了。没有以前的寒风苦难。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

科学家,智慧的科学家用自己的知识造福于世界。而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为以后的世界做贡献。

     在国外,也有许多名人为科学做出了巨大贡献。如:“发明之王”爱迪生,“宇宙之父”霍金,居里夫人,乔布斯……等。而我今天要写的是乔布斯。

    乔布斯创造了一个“苹果时代”。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出现在了人们的手中……谁也不知道他花了多长时间,失败了多少次。他不断的改革研发,才创就今天的苹果公司。乔布斯创新发明的苹果,对科技做出了贡献,让我们知道了科技力量是伟大的。

      当今社会上,我们利用着科技带来的便利,却不曾想到,科技的背后是科学家夜夜研发出的成果。它们为科技做出了贡献,为全人类做出了贡献。而我们在这么好的条件下成长,学习利用着它们的发明。不感到一丝惭愧。所以我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利用我们的资源好好学习。等我们长大了,就轮到我们造福全人类了。

                           指导教师: 杜蒙三中  齐红雨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