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
 嫩江县二小五年十班  刁佳妮

 

科技是天为我提供翱翔的舞台,科技是海为我托起前进的孤舟。科技可以让你在检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今天,妈妈带我来到了流动科技馆感受科技改变的生活。

进入科技馆,映入眼帘是的一个“科技世界”,科技馆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学生活、科学表演八个主题展区,共配置50件互动展品并与科普影视相结合。

开始参观,我看见了一个竖琴,但是没有琴弦,走近一看,原来红色的光是琴弦,这叫作“激光竖琴”。为什么无弦的琴也能有声音呢?我心里竖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看一下上面的解释,原来:在无弦竖琴上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处装有光电按收器,当拨动激光“琴弦”时,手指就遮住了这束激光,触发了相应的电传感器,使音响系统发出对应的乐声。连续拨动“琴弦”,就可以听到美妙的琴声。下面我来简单介绍下激光:激光光束发散度极小,亮度极高,单色性极好,能量集中,在工业、农业、医疗、通信以及军事和生活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我意欲未尽的走出了科技馆,通过参观科技馆,我对科技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让我在欢笑中学会了思考,让我懂得了许多科学道理,科技给我们带来久违的一笑!科技让我们神采飞扬!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指导教师:嫩江二小  王姗)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