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大篷车载我驶向科学殿堂

来源:
 鸡西师范附小  任品

 

盼望着,盼望着,科技大篷车终于缓缓驶进了我们的校园,这让我这个科技迷感到无比兴奋与激动。科技馆的叔叔们就像神奇的魔术师一样,把大篷车上的宝贝一件件展现同学们的面前,我们恨不得马上和这些科技产品来个亲密接触。终于,科技展品全部布置完毕,我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瞪大了好奇的眼睛开启了科技体验之旅。

机器人时而酷炫、时而柔曼的舞蹈,太阳能发电的神奇过程,磁力与科技碰撞出的火花,美妙的激光琴,多彩的液晶玻璃,震撼的军事体验……一个个精彩的科技展览项目让我大开眼界。

在众多的科技项目中,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国先进的航天技术。看,展板上那个不起眼的小圆球的作用可大着呢。它就是卫星,它的定位系统功能很强大,可以精准地定位到我的家和学校,是不是很神奇呀!再接下来就是火箭,其中的运载火箭是由多级火箭组成的航天运输工具。它把人造卫星、载人飞船、航天站或行星际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尤其是我国已经有多名航天员乘坐载人飞船遨游太空,我国的长征运载火箭可谓功不可没啊!

刚看完航天科技展,一阵悦耳动听的音乐吸引了我,哦,原来是机器人舞蹈表演开始了。这小小的机器人可真是身手敏捷,不但伸腿抬臂有模有样,还能翻跟头,我真担心它翻跟头的时候会从桌子上摔下来,可它并没有,它翻了一个跟头便敏捷地站了起来。接下来,连续翻了十几个跟头后,突然一个倒栽葱立在那里,顿时,我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小小机器人动人的舞姿一点也不逊色于真人,真是让人赞叹不绝。

这次科普展览,不仅让我们看得过瘾,还可以在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科技馆的叔叔耐心地指导我们操作并讲解其中原理,动手验证自己的猜想。VR眼镜的魅力还让我们争先恐后地去感受世界的新奇。

整整一个上午,我都沉浸在科学技术带给我的快乐和喜悦中,让我进一步了解科学、感知科学。这个活动不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更点燃了我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我想,什么时候还能再有这样活动啊!

 

(指导教师:师范附小  吕杰)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