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望奎县和平小学  孙云麟

今天,全国流动科技展览馆在大家的热切企盼中来到了我们和平小学,老师精心组织同学们在恰当的时间,让我们一睹了它的风采。

一进展馆的大门,同学们便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一排排的仪器真是大放异彩,一瞬间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走到一排排仪器前摆弄起来。突然,我看到同学们都在围着一台机器看,我也疑惑地凑了上去。啊!原来是会“跳舞的回形针”!那些回形针像有了生命似的跟着音乐的节拍,时而倏地站起来;时而啪地的一下落下去。仿佛真的在跳舞。可是我在想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经过旁边讲解老师的讲解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这种现象是由于磁铁的周围存在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的。当磁场变强时,回形针便站了起来,当磁场变弱时,回形针又被拉了下来。于是就产生了这种舞动的现象,科学可真是太奇妙了!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空中成像、梦幻箱和画五角星等有趣的展品,真是另我们眼花缭乱啊......看到这里心里于是有了很多感悟。我在想,科学家叔叔们不就是为了祖国,为了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才不辞辛苦搞着科研,他们凭着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无与伦比的决心,才研制出了原子弹、导弹和我们国产第一艘航空母舰吗?他们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正是因为他们,我们今天才有幸看到了那么多奇妙的科学现象吗?

科技馆的展览是多么丰富多彩啊!既给我们增添了很多的知识,又给我们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不少充满迷幻色彩的激情和活力。将来我长大了,也要有科学家叔叔们一心为国的坚定信念,也要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世界上未知的秘密,为国家多做一些贡献。但是实现梦想的前提当然是好好学习喽,不然再伟大的梦想和宏伟的计划都要泡汤啦。

(指导教师:望奎和平小学  陈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