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我心中的科技馆

来源:
 铁东学校五年级一班  姚宇佳    

 

今天,我们铁东学校的三、四、五年级在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去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科技展览。

    一进展览厅,使我们眼睛一亮,桌上摆放着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展览品,使得有好奇心的我们,急忙冲过去看。我们首先观察到的是一个会说话的机器人,是利用磁铁的吸引力,使小机器人做出一个个可爱的动作,我们仔细的观察着,小声的讨论着。我们又带着好奇心来到下一个科学展览品,这是一款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去试验,要团结一心才能把小球从起点安全的送回到终点,我们几个同学慢慢转动着转盘,开动机关使小球一次又一次的通过重重困难,这是一款能考验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心的科技品。我们来到下一款展览品面前,这是一款靠手与球之间的摩擦力来将小球放进管内,先把球放在充气管上,再将手放在离球10厘米处,将手慢慢抬高,这时小球会跟着你的手向上,想办法将小球弄进管内。玩完后,老师将我们带入一个黑色的充气球里看电影,通过一个投射台将电视上的情景投射在充气球的周围,就像把我们带入了电影里的情景了一样,周围的景物就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情景一样栩栩如生,有时会出现恐龙出来,会恐吓到我们。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探究,科学就会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我们自己去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更多新的科技作品来的。

  

(指导教师:嫩江铁东学校  衡国洋)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