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我与科技馆

来源:
 嫩江一中七年二班  张书睿

 

科技,是人类思想的最高峰;科技,是人类辉煌的开创者。为了培养儿童对科技的认识,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了科技馆,令我回味无穷。

那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科技馆大门,一片机器吸引了我。一个叫“锥体上滚”的机器让我忍不住走去,一个大大的斜坡,最顶端有个锥子形的圆轮,我把它推下来,它又慢慢地滚上来,令我感到奇妙。通过看示意图,我才明白,在锥体上滚的过程中,实际上它的重心仍是由高到低变化的。

随后,我们观看了机器人表演,有两个仿真机器人,它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这舞蹈的奇妙,在于机器人能够做出很多高难的动作,大鹏展翅、倒立、下腰……让我们直呼精彩,我也在想,什么时候能让大家观看我发明的机器人表演呢?还有一个叫“小优”的机器人,更是尤为可爱,它的一举一动都惹人喜爱,小优能听懂讲解员老师的话,还给我们背了一首《游子吟》,那么生动,那么形象,令我们也不禁跟着背了起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我们还观看了电影,电影院是充气型的,表面像个黑色的大球,难怪它叫“球幕影院”呢!我们站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影院,电影开始了。这部电影是《海地世界》,讲述了海洋里各种各样的动物。

我还认识了一种金属——记忆合金。记忆合金花用电吹风吹开后,又会慢慢地合拢,这就是因为记忆合金能够记住它原来的形状,无论你把它怎样变形,它都会回到原来的样子,这也是记忆合金的奇妙之处。

如果能有一个检测自信的机器就好了,这样它就能通过一些问题,考察人们的解决方法来检测自信,还可以教会人们遇事的正确办法,那可是好极了。

只有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希望科技馆能越办越好。我也要好好学习,争取为科技的更高发展而努力。

 

(指导教师:嫩江一中  张萌)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